close

目前的防毒軟體或專殺工具都只能清除已知或具嚴重威脅的未知病毒,但部分病毒的不斷增生是因為本體並不具威脅性而未能被防毒軟體偵測到且專殺軟體尚未收集完全,而未能找出病毒本體的情況下,當然上述軟體一定束手無策!

以下介紹您江民防毒的內建工具的使用方法,透過這些工具可以很輕易的找出病毒本體加以刪除,當然需要一點學習的時間,但一旦有過經驗,任何形式的病毒都可以透過類似處理步驟加以查殺,歡迎您試用看看,有任何問題可以再提問喔^^

江民是目前防軟中唯一自帶完整工具可以提供使用者在防軟未能偵測到病毒時手動查殺的一套防毒軟體,希望您能多加善用!相關教學請參考我的教學網:

http://ezused.googlepages.com/2009index.htm

 

該如何利用江民來清除隨身碟病毒

台灣今年最夯的病毒,非隨身碟病毒莫屬,並非他破壞力最高,而是散播最廣、變種最快!當然,讓安裝卡巴斯基的機器無法上網(刪除tdi.sys)或讓AVAST!無法更新無法移除或夾雜大量木馬也算是該病毒的附帶價值吧!也增加了不少維修站的商機啦~^^


一.移除舊防毒

除了江民以外, 無論您安裝的防毒是啥,只要中了隨身碟病毒,幾乎一律無解!所以先把舊防毒移除吧!

二.下載江民30天試用版並安裝

前往江民官網下載2009版30天試用版依教學步驟安裝,舊防毒未移除以前請千萬別安裝江民以免兩套防毒互衝更麻煩!

安裝完成請記得更新,不急的話建議先做一次完整掃描,如果江民已經能查殺了,以下步驟就可以省卻了~

三.使用江民開始清除病毒

1.開啟系統安全>系統診斷

2.點選啟動項列表察看是否有惡意程式已寫入開機啟動,有的話請勾選起來按下刪除啟動項

3.點選左側隱藏文件,如有任何發現請暫勿關閉此視窗或進行其他動作

4.打開winrar

因為中隨身碟病毒的電腦,大多無法用檔案總管看到隱藏的檔案,所以我們改採winrar的檔案視窗找上一步驟看到的隱藏檔案!

5.開啟編輯樣本庫,把winrar視窗中找到的隱藏檔用拖曳的方式抓過去,最後關閉編輯視窗

(因為有看到autorun.inf,就順便拉過去吧)

6.開啟掃描樣本庫,會看到更多的掃描結果!

7.按下殺樣本,請留意處理結果(重啟刪除表示電腦需重新開機)

8.重新開機後請繼續執行安全助手中的系統修復!

9.除第1.2項外,把其他出現的異常全部打勾並按下修復!

解毒工作大致上完成,可以重覆上述動作直到找不到錯誤為止,如有不懂的地方請在我的部落格留言回應!

想要不靠江民手動解毒的朋友請切記要先把還原關掉,並請注意,病毒本體可不是每次都會存在於C:\下喔~^^

另外也可以去下載藤-PC修復專用工具KVTOOLS,這是一款個人覺得很實用的小工具,不用學會如何更改登錄檔,只要按鈕按一按,就能輕鬆修復被更改過的系統, 也能處理已知的隨身碟病毒,蠻適合一般使用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闇黑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