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多數隨身碟使用者都只會使用這簡單而方便的物品,卻對操作不甚瞭解,也因此讓病毒有了可趁之機,以下請照著步驟作,先建立良好的操作習慣,以後要查看病毒或手動清除都會非常簡單~

一.建立良好習慣

1.在隨身碟根目錄下建立autorun.inf名稱的資料夾並設成唯讀(隱藏與否自行決定)!

2.善用資料夾進行檔案分類,避免過多檔案直接儲存在隨身碟根目錄下方!

3.習慣開啟隱藏檔顯示,可降低因病毒隱藏而不察覺的機率!

4.隨身碟插入電腦時請按住shift鍵不放,暫停隨身碟的自動播放功能且勿直接點擊我的電腦去嘗試開啟隨身碟觀看或存取資料!

二.檢查是否感染

 1.使用檔案總管去開啟隨身碟,並清除非自行建立的程式檔案(尤其是隱藏檔)!

2.如果發現看不到隱藏擋,表示你已經中毒了,請開啟winrar進入隨身碟觀看是否有隱藏的病毒並加以刪除!

3.確定中毒請依照置頂教學,用江民去清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闇黑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