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ech.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Tech-inc/Tech-Content/0,4703,130509+132009101201063,00.html

    網路陷阱多,近來連免費掃毒網站也淪陷!資安業者觀察,全球每天至少新增15個假的掃毒網站,有些駭客甚至購買關鍵字廣告,假冒是知名防毒品牌的網站,誘騙使用者進入執行動作,導致電腦掃毒不成反而中毒。

    看準不少網友喜歡使用免費防毒軟體,而且經常透過搜尋引擎,尋找知名品牌網站進行掃毒,越來越多電腦駭客偽造這類網站,聲稱免費提供線上偵測病毒、間諜與廣告軟體工具,誘騙使用者上鉤,甚至購買關鍵字,讓網友在頁面上看到廣告,誤以為是大品牌提供的免費版本,實際上是駭客自製釣魚網站。

    專家提醒,由於這類釣魚網站的真假難辨,使用者最好從品牌公司的官網進入,尋找自己所需的軟體功能,另外網路上也有很多已破解軟體的分享,同時附上序號產生器,不過專家觀察九成以上潛藏病毒威脅,提醒使用者不要任意下載來路不明的軟體。

**********************************************

比較幸運的是,這些假防毒多半是英文網站、英文介面,使用者看到自己看不懂的元件下載,記得按下『取消』或『不允許』多半能夠逃過一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闇黑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