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1061608933

 

事情是這樣的 , 昨天因為過期很久的江民防毒軟體我打算把它移除並安裝小紅傘個人防毒軟體!  

途中因為想起之前隨身碟裡的一個重要資料不確定有沒有備份而又拿來插到電腦上察看!  

好死不死那個很重要的檔案被江民刪了並且好像有感染病毒,我只好先把感染病毒地重要檔案從隔離區復原 , 打算先拿出來備份一個在刪!

但後來從隔離區復原的檔案沒有出現,絕望之際又發現那個重要檔案之前已經備份過了放在D槽  (搞笑?!) 

慘事來了! 經過上述那些步驟我發現電腦開始異常 , 桌面上的捷徑圖案一個一個接連消失!!  我一看心想完了我毀了....

偏偏江民已經移除 , 而下載下來的趨勢科技安裝好一點反應都沒! 

我趕緊又抓了個小紅傘 ! 在安裝跟更新浪費一些時間後我拼著電腦僅剩的一絲生命力去開啟它!

開啟小紅傘選單之後病毒防護是關閉的 , 按開啟也沒反應並且主選單會自動關閉 ! 我就這樣跟他再那一開一關中拼命 , 最後終於給我點到掃毒!

沒掃還好一掃就200多個毒= = 我把掃描成度調最高(誤判程度最高)  但應該是真的很多毒!  掃完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幫我把病毒刪掉還是怎樣! 因為沒辦法開防毒軟體...

線上掃毒網站點下去都是停在那! F8安全模式也開不了! Ctrl+Alt+Del也顯示系統管理員已經被您的工作管理員停用! 防毒從開機會在右下角出現一下到現在都沒出現過了,點兩下也沒反應!
 
電腦現在還是可以上網跟正常開機但我覺得情況現在真的很危急!我現在發問的同時網路也開始有點頓了! 請幫我救活的的小電它的心跳感覺越來越薄弱了。

【 大大們幫幫小弟我,拜託拜託,小弟我會很感激您的!奉上20點 】
  • 2011-06-16 22:29:00 補充

    在移除江民之前電腦都很正常 完全沒有異狀.... 
    我上網查了一下這會是那個名稱叫〈 AV終結者〉 的毒嘛@@?
    名稱很怪但描述的症狀跟我電腦的症狀都很像!

  • 2011-06-17 10:48:57 補充

    沒有下載播放器噢! 順道一提昨晚我用金山毒霸,金山網盾,金山防毒軟体
    不斷的掃毒並且多方面進攻打擊之後"病毒"被清乾淨了。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已經被它破壞一些檔案,工作管理員Ctrl+Alt
    +Del按了沒有動靜! 上網也不能上! 點IE它也是沒反應,因為好像
    染毒也被金山砍掉了! 請問能將毒殺光後救回電腦嘛? 修復上網和開啓工
    作管理員那些的,因為重灌要花錢,D槽又有沒備份的重要檔案,如果
    要保留重要的檔案,重灌的費用又會更貴!

  • 2011-06-17 13:43:45 補充

    電腦依然是有連線到網路! 還可以看PPS!
    但點桌面的IE圖示都沒反應,開我的電腦在
    上方直接輸入網址也不能上網! 該如何處理?

  • 2011-06-17 16:38:43 補充

    回覆意見: 所以金山是很不好的防毒軟體? 
    但我是覺得它操作界面人性化查毒又蠻優的!
    又可以優化電腦等許多輔助,但真的現在金山就
    像我電腦的呼吸器一樣! 沒有它說真的
    我得電腦不可能維持生命到現在! 當初小紅傘&趨勢反而
    在危急情況都派不上用場,江民也不錯用! 當初沒移除都沒事!
    一移除就中標== 現在是希望先解決剩下的問題
    等都好了我在去換個卡巴斯基這樣。

    *******************************************************

    當初如果你裝的不是江民,大概早就中毒掛掉了!江民的自我保護算是很頂尖的,只不過也連帶的拖慢了系統速度。
    江民過期頂多無法更新,不像其他防毒直接停用全部功能,這一點對使用者來說是比較有人情味的,不過太久沒更新,除了保護自身以及系統以外,新病毒無法偵測當然也就無法解除,你直接拿掉江民就等於移除保護,當然病毒就爆發囉~
    2011版的江民為了提高靜態偵測率,誤報事件多了很多,但都有方法可以解決,也比自身防禦都不佳的防毒多了一層保護,還是值得採用的。
    裝卡巴斯基也不錯,但比江民貴多了,大陸病毒、木馬的偵測率也比江民遜色,不知道換了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闇黑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