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本來要下載掛載映像檔.但是載點好像被更改了.下載下來的是"iLivid"這個程式.這個程式似乎是個下載程式(也許吧).應該就是這個程式安裝了searchqu工具列.然後searchqu又更改了我的首頁.(本來還被安裝Bandoo.後來被我移除了)
請問我要如何:
1.將首頁改回原本的.並且不再被更改
2.將searchqu工具列移除
3.將iLivid移除
●新增移除程式and清道夫and C槽中找不到searchqu的任何資料夾
●嘗試使用過清道夫移除iLivid.但是沒辦法
●已經使用過Norman Malware Cleaner和防毒軟體 小a 掃描過了 找不到searchqu
●已經使用 Absolute Uninstaller找過了.但是找不到 searchqu或iLivid
●作業系統:Windows XP
●使用瀏覽器:火狐4.0 and IE8 (兩個首頁都被改了)
●防毒軟體:avast (病毒碼已經更新到最新了.找不到 searchqu)
請勿給我"進入安全模式.安裝防木馬軟體的答案".我爬過文了.也已經試過.沒用

這類的流氓軟體多半是在使用者同意(或者是說糊里糊塗)下被安裝上去的,一般正常的防毒軟體頂多在該軟體竄改首頁、修改登錄檔甚至系統核心時提出警告(簡易版的防毒無此功能),但使用者在跳出警告時依然選擇了【是】、【繼續】而不是【否】、【取消】之後,即使大羅神仙也難救啊!

而這些軟體在你對某些動作藉由高階防毒(例如江民具備的主動防禦)按下拒絕選項時甚至只能終止安裝(意思就是你不裝就不給用),這類軟體幾乎都是免費且以破解某些網路限制為目的(例如此例是由youtube下載影音),也印證了一句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萬一不幸你真的已經安裝了此類軟體且也飽受困擾,除非你身邊剛好有對登錄檔十分熟悉的親朋好友現場幫你解決,否則你只能等待網路上有人專為此問題做出的解決方案,否則最快的方法就是還原、重灌了!用關鍵字搜尋到這篇的讀者抱歉了,本文並無提供解決方式,因為我手邊連個案例也沒有~

預防勝於治療是千古不變的箴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闇黑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