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瀏覽一些平常都會瀏覽的網站時,突然跳出一個英文的網頁,它說我的電腦被鎖住了,必須用Ukash付款後才會解鎖,當下無法跳出那個視窗,想當然耳,我並沒有遵照它的指示,而是使用系統還原,然後就好了。
我的問題是,為什麼這個網頁會突然出現,我並沒有下載或點擊可疑的網頁啊!一切就是如此突然,而且那個網頁還顯示出我的IP位置,裝的像是某某外國政府機關的網頁,為此我還估狗過資料,但還是不非常清楚,畢竟我瀏覽的並非可疑網頁,卻突然出現這樣的訊息,讓我有點嚇到。到底是為什麼會出現呢?請務必替我解答!!感謝!!!

這種綁架軟體多半無法由正規防毒軟體去解救,根據網路搜尋結果顯示,中文使用者幾乎還沒有人中過標,這位發問者大概是第一個....而這種毒也多半是情色網頁夾帶,這類網頁別以為你常去看就是安全的,安全性沒做好被入侵或配合惡意業者分一杯羹也不是不無可能,顯示IP位置是小菜一碟,網頁語法有寫入顯示IP的機制就會有了,不顯示他也是知道你的IP的。

用UKASH做關鍵字搜尋可以查到已經有相關的解決方案,但很奇怪的是幾乎每次這類型的綁架軟體也都是這類非正規的防毒廠商在發佈解決方案,不禁令人懷疑是不是所謂的『做賊的喊捉賊』,以下是google到的解決方法,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同一種類型,但總是可以嘗試看看的。

http://www.spywarehelpcenter.com/advanced-troubleshooting-page/ 文中有解毒程式可以下載,懶得找的話我也順便貼上載點 ,下載下來的是一支引導程式,必須安裝才能使用,裝完又是一套防毒軟體,最好掃完就立刻移除,其他工具最好都別去使用,否則可能會是另一個夢靨的開始!

不過先聲明在先,我沒測試過,萬一是另一隻大病毒可別找我負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闇黑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